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图书馆招聘学生助理管理流程

责任编辑:张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0-21

  (修定时间2020年10月)

       图书馆勤工助学岗位的设置以学期为周期。各部门在学期末根据本部门实际工作需要和勤工助学学生的特点设置下学期的勤工助学岗位。如果岗位的设置科学规范,岗位职责清晰明确,就能充分发挥资助育人的功能。此外,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本职工作不能由勤工助学学生承担。具体组织方法和注意事项如下:

  计划

  需要助理的部门做计划时,应在每个学期的期末就对他们下一学期助理的需求有一个计划,包括需要填补的工作种类、需要的总时数、工作量最大的时间段以及部门可用的预算津贴。

  预算

  各部门主管须在规定时间馆办提交预算申请。预算申请一经批准,将通知各部门主管预算的分配情况。

  岗位描述

  在招聘和面试助理候选人时,一个准确的岗位描述(包括履行职责所需的最低技能)是非常有用的。为了吸引潜在的申请者,要在图书馆网站的招聘栏目上发布岗位描述。

  面试

  面试助理申请人在面试申请人时,参考岗位描述是有用的。明确岗位职责,认真审查助理资格。面试官应该检查助理的课程表,以确定他/她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工作。在任何情况下,工作安排不得干扰上课安排。

  完成聘用

  招聘主管在选定申请人担任助理职位后,主管须通知馆办申请人的姓名;年级专业;电子邮件地址;开始和结束日期;和资金信息。馆办将与申请人联系。馆办和部门主管在每期助理工作开始前,组织具体业务岗前培训,通过岗前培训,使其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和要求,了解图书馆的空间布局、设备设施、图书馆藏、管理规定,掌握一些图书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