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图书馆App

责任编辑:张远 信息来源:IT/技术部 发布日期:2020-10-22

  为使全校师生方便、快捷地获取图书馆资源,更好地享受到图书馆的服务,图书馆已部署超星移动图书馆。读者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实现馆藏查询、资源检索等多项服务。

一、使用方法

  1.下载安装移动图书馆客户端,使用移动设备(手机、平板等)搜索下载“移动图书馆”安装包(苹果系统在Apple Store下载,安卓系统在安卓应用市场搜索下载。

               其他下载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

  

          若微信中无法打开请复制此链接到手机、pad浏览器中,并选择设备对应的版本:http://m.5read.com/appdown.html

    2.登录移动图书馆,以及借阅证账号绑定过程如下:

            第一步:打开移动图书馆APP,找到左上方小人头像:小人头像

            第二步: 选中小人头像,再找到尚未登录:尚未登录

       第三步:选中尚未登录,即可进入选择机构页面。

       第四步:在搜索框中输入机构名称:“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图书馆”,找到我校图书馆。

       第四步:绑定”我的图书馆“借阅证账号是一卡通卡号,初始密码是。在页面找到移动图书馆的相关应用,如图书、馆藏查询、借阅记录等应用

二、移动图书馆主要功能

  1.对中外文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标准、专利等各类文献进行了全面整合,在移动终端上实现了资源的一站式搜索、导航和全文获取服务。

  2.实现了馆藏查询、个人借阅历史查询、移动图书馆检索历史记录、浏览历史记录、通知推送等个性化自助服务。并保持与现有图书馆OPAC系统功能同步。

  3.提供战役模块服务,图书经典共读、防疫专题、公开课等。还有各种特色读者服务,如每日荐书,阅读排行榜、入馆教育等。

三、密码如何修改?

  1.移动图书馆的用户信息从我馆图书管理系统同步,密码的修改需从http://lib.humc.edu.cn/,进入“我的图书馆”修改。

  2.点击进入“我的图书馆”。

  3.登陆我的图书馆:登录账号是学号、工号,初始密码与登录账号相同。

       4.登录后,找到右上方“关于我”:关于我

       5.输入新密码。修改后移动图书馆的密码也即更新为此时设置的新密码修改密码

  6.如您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致电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