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秀知识搜索系统

责任编辑:张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0-23

资源名称:读秀知识搜索系统

资源语种:中文

使用帮助:http://www.duxiu.com/bottom/QA.html

访问方式: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直接访问无需账号密码

  读秀知识搜索系统是由海量图书、期刊、报纸、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等文献资源组成的庞大的知识系统,是一个可以对文献资源及其全文内容进行深度检索,并且提供原文传送服务的平台。现收录590万种中文图书题录信息,310万种中文图书原文,可搜索的信息量超过16.5亿页,为读者提供深入到图书内容的全文检索。

  1.读秀实现与图书馆OPAC系统挂结,可在读秀上可浏览图书在本馆的实际馆藏地、册数、当前流通状态等信息。

  2.实现本馆馆藏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资源的一站式检索,即输入检索词,检索结果可延展到相关图书、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报纸等文献资源。除基本检索,还提供了高级检索、专业检索两个入口。

  3.图书馆未购买资源,可通过文献传递服务获取。

  4.知识点检索,任何一个词、一段话都可以作为检索词,帮助读者找到最权威的出处,即出自哪本书,哪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