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英】克莱儿•麦克福尔

责任编辑:张远 信息来源:采编部 发布日期:2020-11-10

  如果命运是一条孤独的河流,谁会是你的灵魂摆渡人?

  我们一生中有许多摆渡我们的人,他们会在我们不同的阶段里扮演不同的角色。如果说生活是一辆开往远方的巴士,那么摆渡人就将可能随时在下一站下车,与我们告别和分离。因为缘分相遇,却又因为缘分无法一起到达终点。相遇时,便互为摆渡。

摆渡人

  关于作者:

  克莱儿•麦克福尔居住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南部,是英国文坛备受瞩目的实力作家。她的作品往往在出其不意的情节架构中饱含感人至深的真情,贯穿着人生思索和人性独白。《摆渡人》是她最著名的作品,一举摘得五项世界文学大奖,版权销售33个国家,是令千万读者灵魂震颤的心灵治愈小说。

  内容简介:

  单亲女孩迪伦,15岁的世界一片狼藉:与母亲总是无话可说,在学校里经常受到同学的捉弄,唯一谈得来的好友也因为转学离开了。这一切都让迪兰感到无比痛苦。 她决定去看望久未谋面的父亲,然而,路上突发交通事故。等她拼命爬出火车残骸之后,却惊恐地发现,自己是唯一的幸存者,而眼前,竟是一片荒原。此时,迪兰看到不远处的山坡上一个男孩的身影。男孩将她带离了事故现场。但是,迪兰很快意识到,男孩并不是偶然出现的路人,他似乎是特意在此等候。

  命运,从他们相遇的那刻开始,发生了无法预料的转变……

  语录欣赏:

  1.我用最合适的相貌出现在每个灵魂面前。在遇到下一个灵魂之前,我一直保持这样的相貌。我不知道自己遇到第一个灵魂之前是什么模样。如果我真的存在,我的存在也是因为有你们的需要。

  2.崔斯坦的双臂紧紧搂着她,挣扎着免得两人一起摔进淤泥里,踉踉跄跄地往后退了十几步后,他们终于站定了。崔斯坦一低头看到满脸泥点子的迪伦正在仰头看着自己。他看到她笑了,也看到了那双迷人的碧眼中的自己。

  我引导灵魂穿过荒原,保护他们免遭恶魔毒手。我告诉他们真相,然后把他们送到他们要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