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研网【教育版】

责任编辑:张远 信息来源:信息技术部 发布日期:2021-03-12

 源名称:国研网

 资源语种:中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简称“国研网”)创建于1998年3月,最初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为中央提供应对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策略所筹建的宏观经济网络信息平台。

  国研网创建20年来,广泛与各类智库、研究机构合作,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原则,全力打造以宏观大数据产品、宏观经济业务软件、课题研究和咨询服务为核心的服务,为国家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提供全方位信息技术支撑,为中国各级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业提供决策参考。

  国研网具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双软等认证和企业资质,并拥有一支高效专业、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团队,80%以上的人员具有硕士以上学历,30%以上的人员具有海外学习背景。

  先进的技术手段和设施,是做好政策研究工作的有力保证,国研网将按照国家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要求,不断开拓创新,创建国内一流的宏观经济大数据和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