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信息素养大赛喜获佳绩

责任编辑:张远 信息来源:信息技术部 发布日期:2022-09-19
    

        2022年上半年,图书馆组织师生参与的信息素养能力提升与知识挑战赛活动已全部结束,我校荣获优异成绩,结果公布如下:

         在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的“2022年图书馆员信息素养业务能力提升行动”活动中,全体馆员积极参与学习,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教师专业素养,其中我馆白一淼、张楠、蒋鋆三位老师进入“业务达人”名单。

  获奖证书




         在“第二届智信杯河南省高校信息素养挑战赛”中,图书馆精心组织,指导100余名同学参与初赛后,来自我校的5名同学入围全省本科院校组决赛,又经过激烈角逐,2名同学从来自全省的360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奖项。祁文杰同学荣获“三等奖”,陈浩田同学荣获“优秀奖”。


          这是我馆第一次组织参加全省及全国性的信息素养类比赛,活动贯彻了“以赛促学”的理念,加强了我校图书馆馆员对信息素养教育重视程度,并提升了馆员的业务水平。通过比赛,学生掌握数据库检索和网络检索等方法的同时,信息意识和终身学习理念得到进一步提升,是图书馆结合我校“三位一体”人才培养目标,发挥教育职能作出的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