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读者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活动中喜获佳绩

责任编辑:张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3-31

   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日前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读书征文活动,我校人文学院21级焦雨点同学凭借着优秀的文章《让青春之花绽放于奋斗之路——读<习近平在正定>有感》获得了三等奖。

  该活动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勇攀高峰、砥砺前行,鼓励广大读者通过阅读优秀的文献,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进一步弘扬正能量,贡献青春力量。

  焦雨点根据《习近平在正定》,深刻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强调的“奋斗”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阐述了青年人应该如何在奋斗中放飞青春,用智慧和汗水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文章语言简练、深入浅出,让读者在感受到浓郁的思想内涵的同时,也在文字中感受到了浓厚的生命力和正能量。

  该篇文章的获奖不仅是焦雨点同学阅读思考的成果,更是她对于国家和社会发展进步的积极响应和献礼,体现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

  此次读书征文活动,吸引了众多高校图书馆读者积极参与,促进了阅读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激发了广大读者的阅读兴趣和热情。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图书情报工作的魅力和影响力,为我校图书情报工作的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图书馆的建设,为广大师生和读者提供更好的阅读环境和服务,助力广大青年学生在阅读中成长,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获奖文章:《让青春之花绽放于奋斗之路》.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