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魏微新书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责任编辑:张远     信息来源: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3-04-18

新闻照片_副本

  4月16日下午,鲁迅文学奖获得作家、华语传媒大奖年度小说家魏微女士做客科传学院,在校艺术学院报告厅和我校读者分享新作长篇小说《烟霞里》。本次活动由校图书馆、河南日报社大河书局联合主办,旨在为迎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着力推动“书香报业,悦读科传”建设。

  本次活动同时邀请到人民文学出版社编辑、《烟霞里》责任编辑樊晓哲女士,采用座谈的方式与读者进行分享。

  分享会上,魏微重点介绍了新作长篇小说《烟霞里》创作的心路历程,并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及小说中女主人公的一生,对“作品是否有自传的成分”、“原生家庭”、“大学生青春迷茫期”、“考研还是就业”等热点话题,依次展开交流分享。

  会后,读者踊跃提问,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魏微认真而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为读者签名、合影留念。

  “聆听了几位老师关于魏微女士新书《烟霞里》的分享会,我寻着田庄的足迹,开始重新审视我的过去,透视我的未来。《烟霞里》带给我们一个全新的女性视角,这不仅仅是一个普通女性的几十年,也是一个时代的宣言。”人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郭子涵同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