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开展2023级新生线下入馆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张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9-25

IMG_5185

  9月21日校图书馆开展2023级新生线下入馆教育活动。学校图书馆面向2023级新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线上培训、测试及开通入馆借阅权限”和“线下培训”两个阶段开展“入馆教育”活动,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尽快了解图书馆并掌握图书馆可利用的各类资源和服务,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发挥图书馆“第二课堂”作用。学校各分院新生代表参加。

IMG_5504

  本次线下入馆教育主要通过实地参观讲解进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按照参观路线对沿线各室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包括介绍图书馆概况、电子资源简介、演示操 作歌德电子借阅机及图书检索、自助借还流程等。同时参观学习“勿忘人民学习穆青 增强‘四力’主题展”讲解热情细致、新生们认真倾听,对图书馆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也感受到了大学图书馆的书香氛围。

IMG_5523

  据了解,我校图书馆建馆于2017年,总面积2.5万平方米。馆藏图书172万册,其中纸质图书106万册,电子书66万种。此次新生入馆教育,使新生代表们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对图书馆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有了详细的了解,为同学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