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举行图书馆馆员业务能力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张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10-09

6e53f6ea156453b2537d906a3c5884c_副本

  10月7日下午,校图书馆举行图书馆馆员业务能力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图书馆馆员的业务能力,更好地为读者服务。图书馆馆长竟永华以及图书馆全体老师参加。

  本次课程主要从什么是读者服务工作、读者服务工作的内容、读者服务工作中的问题以及如何做好读者服务共四个方面进行培训。培训中介绍,读者服务工作就是图书馆根据读者的文献需求,充分利用馆藏资源直接向读者提供文献和信息的一系列活动。在开展读者服务工作时,要注意服务对象、服务方法、服务的基础条件和读者服务工作的管理四个方面的要素。培训中指出,读者服务工作的内容主要为组织研究文献、组织研究读者、组织研究服务以及组织导读活动四个方面。在高校中开展读者服务活动,还要注意读者结构的特殊性和读者类型的特殊性。培训中最后强调,图书馆馆员要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沟通能力,懂得利用先进的移动传媒技术,掌握微媒体策划、推广和宣传方面的知识与技巧。

  培训结束后,各位老师又结合我校图书馆读者服务部日常工作,进行了工作梳理和汇报。